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的通报

时间:2018-06-11 04:19:23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近期,全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助力脱贫攻坚。为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通报如下:

阳谷县七级镇任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任鲁军低保户索要好处费等问题。2015年2017年,任鲁军担任任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办理低保过程中,先后本村5名低保户索要现金共计800元。2015年7月,任鲁军违规为其叔叔申请办理了低保并获得批准,直到2017年6月取消低保,共计领取低保金3494元。上述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2018年2月11日,任鲁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谷县张秋镇党街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党荣海以权谋私违规领取4只扶贫羊问题2014年党荣海任党街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办理了贫困户,并违规领取扶贫羊4只,价值3225.6元。2018年1月18日,党荣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谷县大布乡熬盐场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明千低保申报工作中失职渎职问题2009年李明千担任熬盐场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低保工作中调查工作不到位致本村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王某申报为低保并获批准,至2017年3月被民政部门取消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19218元。2018年1月4日,李明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一分一厘都必须用在脱贫上。对胆敢动扶贫资金款物“奶酪”的,必须严惩不贷。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扶贫资金监管责任,加强对资金安排、拨付、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要及时纠正处理。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私分、吃拿卡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查处重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履行不力、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履行不力,将严肃追究责任。

 

鲁ICP备15015481号-1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邮编:252300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