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19-09-05 15:18:23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阳谷分校副校长张良军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5年12月及2017年10月,张良军担任阳谷县农广校副校长期间,违规以班主任费名义向组织学员前来学习的三名技术站站长发放科技扶贫培训项目补贴共计3800元。2019年6月18日,张良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乐镇南街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传立,村委会副主任张中龙,村两委委员、现金会计张怀强违规列支招待费问题。2015年至2018年,安乐镇南街村未将20402.4元集体地占地补偿款上交记入村账,其中11408元直接用于支付村内吃喝招待费用。2019年7月19日,张传立、张中龙、张怀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退赔村集体。

       西湖镇武海村支部书记武守青违规自定薪酬问题。2014年,武守青担任西湖镇武海村支部书记期间,在领取组织部门发放的支部书记工资的同时,又擅自决定在村集体以工资的名义领取2200元。2019年6月18日,武守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上缴村集体。
       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教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阳谷县纪委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9月4日 

 

鲁ICP备15015481号-1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邮编:252300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