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3起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的通报

时间:2020-04-29 16:36:58  来源: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的情况通报如下:
    阿城镇卫生院党支部因违规发放伙食补助等问题被问责。阿城镇卫生院于2016年至2018年以伙食补助名义向值班的医生护士,药房、收款室和农合办等人员发放餐费补助共计7556.3元,为在县城居住的职工报销班车费4900元,2016年报销无公函招待费2540元。2020年1月6日,阿城镇卫生院党支部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违纪款项被责令退回。
    西湖镇卫生院党支部因违规发放补助问题被问责。2016年7月至2017年9月,西湖镇卫生院违规为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发放慢性病随访录入工作补助共计8583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3日,西湖镇卫生院党支部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违纪款项被收缴。
    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排灌中心主任孟庆虎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履职不力问题被问责。2019年12月20日8时,聊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应急响应后,阳谷县陶城铺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渠道衬砌)项目中,三八支渠施工现场仍存在违规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机械施工作业、搅拌机露天制作砂浆、水泥沙子及部分土方覆盖不全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孟庆虎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26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典型案例暴露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具有隐蔽性、破坏性,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节假日将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又到重要节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特别是要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性、多样性、破坏性,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克服责任意识缺失问题,真正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把严的思想、严的措施、严的标准贯穿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证。
 
中共阳谷县纪委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鲁ICP备15015481号-1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邮编:252300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