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十三届阳谷县委第十轮巡察公告

时间:2019-08-02 16:29:28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根据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要求,经县委同意,决定开展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包括配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巡乡带村”的联动巡察及县委对其他村级党组织的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巡察从2019年8月上旬开始,至2019年9月中旬结束。其中集中巡察时间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三、巡察任务

  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七个方面,对被巡察党组织2017年以来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同时紧贴基层实际、精准聚焦,既发现问题又着力解决问题,主要突出以下工作重点:

  1.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方面:围绕落实市县乡三级党委重点工作情况开展巡察,着重发现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没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重点关注:①脱贫攻坚是否存在脱贫不精准,稳定性不高的问题,扶贫产业项目到村确权登记工作是否落实到位;②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革、“多村一社区”体制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乡村振兴工作是否积极推进;③是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没有党员干部信教问题;④扫黑除恶是否存在宣传发动不力、线索排查不细致的问题,有没有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⑤污染防治工作是否存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2.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方面:①农村“三资”管理是否规范,清产核资工作是否见效,有没有“三资”不入账、坐收坐支、集体资产流失等问题,是否有效解决村集体经济弱的问题;②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挪用、私分村集体资产,村干部有没有违规使用、出租、转让以及破坏、侵占村集体资产资源等问题;③扶贫资金、乡村振兴资金等涉农资金是否能够发挥财政资金的扶持撬动作用,有没有资金投不足、用不好,在管理、分配、使用中监管不严、跑冒滴漏、违规挪用等问题;④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是否存在候选人政治立场不坚定、各种势力破坏选举、违法违纪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问题;⑤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等惠民政策落实、款物发放分配工作中,在房屋征收、土地征收、危房改造、土地流转等工作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侵占挪用等“微腐败”问题;⑥新农村建设中是否存在村干部滥用职权,借项目建设之机以权谋私,乱作为的问题。

  3.纠治“四风”,强化村“两委”干部作风建设方面。①是否能够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从群众角度出发,从一线化解信访问题;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③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违规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及奖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4.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方面。①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是否常态化、制度化,是否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领导作用软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②村级党组织“带头人”是否选优配强,发挥“头雁作用”,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是否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有没有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措施和效果;③党的组织生活是否正常,党的各项教育实践活动有没有落实,收缴党费、发展党员等工作是否符合程序等问题。

  5.对接受过上级巡视巡察的村级党组织,要重点关注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并积极向组织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

  举报受理电子邮箱:ygxwxcbgs@lc.shandong.cn

  来信邮寄地址:阳谷县委巡察办(阳谷县振兴路323号县纪委403室)

  特此公告。

中共阳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1日

鲁ICP备15015481号-1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邮编:252300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