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阳谷县纪委监委关于开通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举报热线的通告

时间:2021-06-03 17:46:28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集中整治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保障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县纪委监委决定开通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举报热线,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事项

       1.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要求企业为单位或个人的宴请活动买单,违规借用企业车辆,借红白喜事或其他名义敛财等问题。

       2.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工作部署打折扣、搞变通,藏着不给、拖着不办等政策落地不到位问题;

       3.推进政务服务不力,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工作作风问题;

       4.行政执法监管不规范,在监管执法上存在随意执法、多头执法,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不力;落实“三项制度”不到位,没有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司法不公,案件执行不力,对企业财产权保护力度不够,司法联动工作协调配合不够;实施行政处罚存在行政执法程序不规范、自由裁量权弹性过大、违规处罚等。

       5.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直接或间接插手工程项目为配偶、子女及亲属谋取利益,干预市场经济活动,破坏公平竞争秩序等问题。

       6.其他影响营商环境的情形。

       二、监督举报方式

       电话举报:0635-6212558

       信件举报:阳谷县振兴路323号阳谷县纪委监委211室

       邮箱举报:ygyshjjb@126.com
     
        三、受理时间

       电话举报受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四、注意事项

       没有明确的投诉对象和具体的事实、理由与诉求的;属于市场主体之间的民事纠纷的;涉及信访、纪检监察、行政复议、涉法涉诉等非政务服务范围的;其他不属于营商环境监督职责范围的问题,不予受理。

       请广大群众和企业对影响我县营商环境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阳谷县纪委监委
2021年6月3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