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市县巡察组对寿张镇、安乐镇开展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19-08-02 16:34:48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8月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对寿张镇、安乐镇开展联动巡察工作动员会分别在寿张镇、安乐镇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宋存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天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寿张镇党委书记薛峰,安乐镇党委书记周青代表领导班子作述责述廉报告,并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最后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同步对市委巡察的寿张镇、安乐镇所辖的89个村级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对被巡察党组织2017年以来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同时紧贴基层实际、精准聚焦,既发现问题又着力解决问题,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宋存志同志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承接着中央和省区市巡视监督功能,充分发挥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准确把握开展乡镇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监督;要明确乡镇巡察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地开展政治巡察;要强化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勇气,密切沟通配合,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贾天强同志要求,镇村两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要站在讲党性的高度,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站在讲责任的高度,强化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注重纵向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同市委巡察组的沟通配合,在其领导下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确保形成市县联动巡察的强大合力。

  本轮巡察从2019年8月上旬开始,至2019年9月中旬结束,其中集中巡察时间不超过三十个工作日。巡察组设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等,多方式接收干部群众反映情况。

鲁ICP备15015481号-1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邮编:252300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