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十三届阳谷县委第十六轮巡察公告

时间:2021-08-05 16:20:08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根据市县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按照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要求,经县委同意,决定开展十三届县委第十六轮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集中巡察从2021年8月上旬开始,对各党组织巡察的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
  • 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三、巡察任务

       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2018年以来的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 对县直单位党组织巡察的主要任务
       1.聚焦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重点查看党组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本系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情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重点查看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情况、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

       3.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重点查看党组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及规范选人用人情况。

       (二)对医疗卫生领域党组织巡察的主要任务

       1.聚焦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重点查看党组织贯彻关于卫生健康领域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的情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及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情况、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重点查看纠正“四风”问题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整治侵害患者利益问题和行风建设情况、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上规范权力运行及防范廉政风险情况。

       3.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重点查看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规范选人用人情况。

       (三)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巡察的主要任务

       1.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重点查看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领域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结合实际研究企业战略发展规划情况、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的情况、坚守主责主业及深化国企改革情况。

       2.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重点查看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企业领导人员遵守纪律及廉洁从业情况、“四风”问题纠治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

       3.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重点查看党组织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企业干部担当作为情况。

       巡察组对接受过巡察的党组织,重点关注巡察整改情况。巡察期间,县委宣传部组成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举报受理电子邮箱:ygxwxcbgs@lc.shandong.cn 

       来信邮寄地址:阳谷县委巡察办(阳谷县振兴路323号县纪委403室)

       特此公告。
 
                            中共阳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