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十三届阳谷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公告

时间:2019-08-15 16:44:18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按照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要求,根据2019年巡察工作计划,经县委同意,决定对涉企有关机关、部门(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时间安排

  集中巡察时间从2019年7月底开始,至12月底结束。

  二、 巡察对象

  行政审批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涉企相关部门(单位)。

  三、巡察任务

  紧盯营商环境领域重点问题,围绕“不动产登记、办理施工许可、企业开办、获得信贷、获得电力、办理纳税”等内容,聚焦涉企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和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巡察相关部门(单位)2018年以来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着力发现以下问题:

  1.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落实不力问题。在落实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一次办好”推进审批便民服务化、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文件、政策和措施方面,是否落实不力,搞变通、打折扣;是否存在不依法依规办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顾大局、各行其是;是否对上级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接不住、办不好等问题。

  2.是否存在有畏难情绪、精气神不足,口头表态多、实际行动少,不求突破,求稳不求进,守旧不创新问题;是否存在担当精神不足、责任意识不强,不愿挑担子、不敢打硬仗,缺乏责任担当问题。

  3.是否存在服务效率不高,工作质量不佳,缺乏服务意识的问题;是否存在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的问题。

  4.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嚣张,缺乏公平秩序的问题。重点关注营商环境领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等问题,掌握了解党员领导干部是否与之交集,存有阻挠项目落地、影响企业正常运行发展等问题。

  5.是否存在服务态度恶劣,缺乏群众立场的问题;是否存在服务意识欠缺,不主动、不热情,“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

  6.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缺乏廉洁意识、群众意识的问题。重点发现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吃拿卡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人和事,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四、联系方式

  专项巡察组联系电话:15653123162;15653123163;

  电子邮箱:ygjwpz10@126.com;15653123161@163.com

  联系微信与电话同号,扫码即可举报,二维码如下: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问题,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我们将做好保密工作。

  特此公告。

中共阳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22日

鲁ICP备15015481号-1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邮编:252300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