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澄清3起不实举报的通报

时间:2019-06-26 10:01:59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干部澄清保护机制,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竞相有为的正能量,阳谷县纪委监委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现将3起不实举报澄清如下:

关于澄清对十五里园镇张街村村委会主任张义勤贿选、随意发放扶贫款、不公开村帐等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张义勤被群众反映曾被判刑入狱,通过贿选当上村委会主任、随意发放扶贫款、不公开村帐问题。经阳谷县人民法院查询,未发现张义勤有刑事犯罪卷宗,经查询公安系统“全国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未发现张义勤存在违法犯罪记录。经走访张街村各队群众,均表示,在2018年村委会换届选举前及选举过程中未收到张义勤用款物进行拉票的情况,十五里园镇在张街村委会2018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未收到过张义勤贿选的举报信息,未发现张街村存在贿选、作弊的情况。2018年9月13日,张街村召开民主评议会,确定了4户特困户享有分配收益,并进行了公示,符合规定,未发现张义勤扶贫款随意发放的问题。经查,张街村按照上级规定,每季度在村公示栏中公开村帐,村级大额支出都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并进行公示,未发现张街村村帐不公开的问题。

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张义勤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侨润街道大迷魂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梦伦其弟依仗其势力霸占机井牟利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大迷魂阵村支部书记李梦伦被群众反映其弟李某依仗其势力霸占机井牟利。经查,2015年村里打井后,大迷魂阵村委考虑到村民浇地不方便,2015年8月5日村委研究让布某为村民进行有偿服务给村民浇地,但布某本人拒绝。因李梦伦弟弟李某有浇地设施,部分村民就借李某浇地设施进行浇灌,每亩地收取村民30-40元不等的费用,未发现李梦伦存在违纪行为。核查认为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李梦伦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县交通局办公室科员徐光洋酒驾并伙同他人对受害者施暴,案件相关执法部门不作为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县交通局办公室科员徐光洋被孙某举报酒驾并伙同他人对受害者施暴,案件相关执法部门不作为问题。经查,2018年10月27日,举报人孙某与被举报人徐光洋因行车过程发生纠纷,徐光洋朋友赵某与孙某及其朋友发生肢体冲突,徐光洋等人进行劝阻,期间赵某摔坏孙某华为牌平板电脑一台。博济桥派出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均到场处理,经查证,徐光洋未参与打架,不存在酒驾问题。县纪委调查组与举报人孙某见面了解,孙某本人也证实徐光洋未参与打架。核查认为该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徐光洋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以上澄清的不实举报中,有的是不了解情况对党员干部错告,有的则是无中生有、歪曲事实、恶意中伤,对党员干部进行诬告、造谣、陷害、抹黑等。正气必扬,歪风必抑。这样的不实举报,是对信访举报权利的滥用,背离举报监督的本质,增加监督执纪工作成本,干扰正风反腐有序推进,必须坚决反对和纠正。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担当、宽容失败、容错纠错的良好氛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牢固树立打虎拍蝇是政绩、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同志澄清正名也是政绩的观念,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帮助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让担当作为者充满干劲,让诬告陷害者没有市场。

中共阳谷县纪委
阳谷县监委
2019年6月26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