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巡察公告

时间:2017-03-14 10:13:36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加强对乡镇(街道)管理区、社区和重点村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县委2017年巡察工作部署,经县委同意,决定于3月下旬派出8个巡察工作组对博济桥街道等15个乡镇(街道)管理区、社区和重点村居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3月下旬开始,至5月下旬结束,其中集中巡察为321日415日

二、巡察对象

博济桥街道、侨润街道、阎楼镇、阿城镇、石佛镇、郭屯镇、定水镇、七级镇、张秋镇、寿张镇、十五里元镇、李台镇、高庙王镇、金斗营镇、大布乡15个乡镇(街道)的管理区、社区和重点村居“两委”班子及其成员。

三、主要任务

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集中巡察:

1.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着力发现: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工作的开展情况,是否存在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令不行、禁不止的问题;②村级党组织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的情况,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的问题。

2.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工作方面,着力发现:①是否存在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独断专行的问题;②是否存在班子严重不团结,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

3.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①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②是否存在违规解决个人费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公款旅游、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③是否存在隐形“四风”问题。

4.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着力发现:①是否存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个人或他人谋取利益问题;②是否存在财务管理松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设立“小金库”“账外账”、违规报销票据、“村账乡管”等问题;③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

5.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①在扶贫专项资金和低保、危房改造、救灾救济款物及其他专项资金发放分配工作中,是否存在失职渎职、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侵占挪用等问题;②在危房改造、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工作中,是否违反招投标规定、以权谋私、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③是否存在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力,导致辖区内集体资金、资产、资源领域出现隐匿、抢占掠夺、贪污挪用等问题;④是否存在“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严格、不规范、内容不完全等问题;⑤是否存在抢占掠夺、贪污挪用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农机购置直补、农田水利建设等惠农资金问题,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依照政策或者有关规定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效率低下、作风粗暴、吃拿卡要、违规收费等问题;⑥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追求低级趣味以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⑦是否存在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加重基层群众和辖区企业负担的问题。

6.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并积极向组织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 

举报受理电子邮箱:ygxwxcb@126.com 

来信邮寄地址:中共阳谷县委巡察办(阳谷县大众街县委办公楼二楼208) 

  

           中共阳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3月14日

 

鲁ICP备15015481号-1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邮编:252300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