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通知

时间:2019-09-24 10:55:34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单位)、本委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以及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主动学习近期中央、省、市、县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中孙爱军书记讲话精神,扪心自问:是否做到了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是否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是否做到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是否勇于争先、争创一流?是否做到了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做到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咬耳扯袖,切实抓好本乡镇(街道)、本部门(单位)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二、强化执纪监督,严肃追责问责。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抓早抓小,督促领导干部发挥好“头雁作用”,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重点任务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不到位,重招商轻落地、轻服务、办事效率低,检查考核过多过滥、工作过度留痕;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的专项整治用心用力不够,整治方案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应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在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整治不吃公款吃老板、特供烟酒“一桌餐”、违规支出变通下账、“私车公养”、分批异地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参与酒局牌局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部分党员干部热衷于搞“小圈子”、组织“酒局”,醉心于“吃吃喝喝”、精神萎靡、无心工作等现象,通过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创新察访方式,深入挖掘隐形“四风”问题,要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节日腐败”。市纪委开展察访的同时,县纪委也将继续开展暗访活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党风政风监督室要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加大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要坚决查处。对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造成 “四风”问题突出的,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三、加强曝光力度,形成强力震慑。对察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同时利用电视台、网站、微信、广播等方式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形成一寸不让的从严态势,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守关键时间节点不放松,建立长效察访机制,对“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中共阳谷县纪委办公室
2019年9月24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