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建设美丽幸福阳谷 ——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时间:2019-12-26 10:54:25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幸福源自劳动,梦想起于实干。今年以来,阳谷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工作部署,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上下按照“两城一带一区六园”总思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双招双引”,不断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全面加强民生重点保障,全县经济社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前三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71.95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13.58亿元、营业收入396.29亿元,均居全市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分别完成10.43亿元、8.43亿元,分别增长1.2%和6.7%,增幅分别居8县(市区)第2位、第1位,税收占比80.8%,提高4.12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2亿元,居全市第3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5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居全市第4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1586元和11112元,分别增长7.5%和9.4%。
      教育事业全面进步。坚持教育优质发展战略,加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近年来,全面改薄、解决大班额、学前三年行动计划、校区改造提升及完善配套建设项目共计282个,总投入4.64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3处,改造提升幼儿园36处;新建、改扩建学校18处,新增班级557个,学位25496个。筹资335万元,完成改善126处偏远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条件的“四小”工程建设,解决了1658位教师的食宿问题,让优秀教师能在农村安心从教,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率先普及小学四年级以上人工智能编程课程,大力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激发学生创新动力,一学年来,在各类创新比赛中共有66名学生获国家级奖,195名学生获省级奖,405名学生获市级奖,我县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聊城市唯一的“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县”;高考本科上线率72.46%,较全省录取率高23.13个百分点。
      医疗事业繁荣发展。投资30.24亿元的伏城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园一期工程、投资1亿元的天颐医养院项目目前正在全面开工建设;投资2.52亿元的福康医养院一期项目目前主体已全面完工;县医院新增国内最先进的西门子3.0T超导磁共振、西门子128排超高端双源螺旋CT,总价值4000余万元。基层医疗机构国医堂新增了部分中医诊疗设施设备,全部达到省级建设标准。全县各医疗单位积极组织各类义诊50余次,累计义诊2600余人次,建立国家公共卫生居民健康档案67万余份、建档率84%,全县0-6岁儿童健康管理46927人,孕产妇健康管理4234人。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96个,签约8万余人。稳步实施慢性病健康管理,93721人纳入健康管理。以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为契机,不断提升健康促进支持性环境,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71.8个百分点。
      食品安全标本兼治。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和巩固提升工作,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食品安全监管网络,食品安全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建立“电子一票通”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全县县城内100%大中型商超和90%以上的食品供货商安装使用;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四查”制度,加强“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100%。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工作,认证基地面积64.8万亩;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1667万元,新建管网278公里,受益人口12.71万人。
      居住环境持续改善。实施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建设农村公路244公里,改造危桥4座,实施大中修工程80公里,实施村级公路安防工程150公里;实现新改建城区市政道路5.7公里,铺设雨污分流管网10公里;改造提升绿化面积22.8万平方米,修补路面、花砖8000余平方米,维修路灯3000余盏,城区设施完好率、亮灯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新铺设供热分支管道1500余米,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完成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8277户;日处理污水达到5.3万吨,污水处理率达到98%,污泥达标处置率达到100%,出水水质达到类V类排放标准。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487个行政村完成胡同硬化,平整空闲地、荒地、废旧地1万余亩,清理农村垃圾5万吨,清理村内坑塘2000余个,种植经济作物、绿化苗木共计5600余亩。
      社会治安稳定向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累计处理50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黑恶霸痞犯罪的强大攻势,今年以来共打掉恶势力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2个,其他涉恶共同犯罪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完成“天网工程”升级改造,实现了全县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小区、路口、人员密集场所的视频监控全覆盖。运用物联网技术,为全县4万余辆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53起,抓获嫌疑人17人,全县盗窃电动车案件同比下降70%。
      社会保障更加有力。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拨付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7.58亿元;统筹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向11779名低保和农村特困供养对象发放资金3840余万元、护理费190万元;认真落实各项福利政策,为14189名残疾人、经济困难老人、孤儿及困境儿童发放补贴1267.4万元;扎实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县建成养老服务场所10处、在建3处,新增养老床位472张;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全县实现新增城镇就业6682人;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3670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79万元,扶持创业393人次;倾力打造“智慧人社”,开发社保待遇认证APP,15万享受待遇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人脸识别。
      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进一步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正风肃纪反腐,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302起390人,处分185人,其中扶贫领域案件93件127人,处分49人,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开展点穴式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通过典型问题的查处、整改,督促广大干部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切实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基本实现“一次办好”事项全覆盖,服务群众的效率和水平明显提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我们每一名阳谷人的心血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干部群众的无私奉献是推进一切事业的力量源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也请大家继续关注阳谷发展,您的理解和关注是对我们最大的关心和支持,让您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和最终目标。“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新时代阳谷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而共同奋斗!
      最后,祝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中共阳谷县县委
阳谷县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6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