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十三届阳谷县委第七轮巡察公告

时间:2018-11-16 11:42:12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按照十三届聊城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经市委巡察组和县委同意,决定开展十三届阳谷县委第七轮暨配合市委巡察组联动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巡察从2018年11月19日开始,集中巡察时间为25个工作日,确因工作原因可适当延长,但总体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巡察组

巡察单位

联系电话

县委第一巡察组

张秋镇所辖村

13963586139

县委第二巡察组

侨润街道

所辖村居(社区)

15906356606

县委第三巡察组

11个扶贫工作

重点村

 

 

17663568119

 

 

县委第四巡察组

阿城镇所辖村

17806356109

县委第五巡察组

郭屯镇所辖村

18865173361

 

(备注:11个扶贫工作重点村分别是:狮子楼街道会盟社区会丰社区;十五里园镇狮子阁村十五里园村、孙关村;石佛镇石佛村、陈集村、高庄村;寿张镇大杜村、冀王村、西门村。

三、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围绕被巡察党组织2015年以来的情况进行巡察,注重紧贴基层实际,突出重点、精准聚焦、灵活掌握,主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在加强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①是否存在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②是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没有党员干部信教问题;③是否存在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精准脱贫、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打折扣、搞变通,令不行、禁不止,推动落实不力的问题。

2.在维护群众利益,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①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等款物发放分配工作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侵占挪用等问题;②在房屋征收、危房改造、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流转等工作中,是否存在违规招投标、以权谋私、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有没有将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等农地非农化的问题;③是否存在隐匿、坐收坐支集体收入等违规违纪问题;④是否存在充当“乡匪村霸”、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⑤是否存在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加重群众负担的问题;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公开党务、政务、村务,或公开不严格、不规范、内容不完全等侵犯群众知情权问题。

3.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四风”方面:①是否存在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刁难群众、吃拿卡要问题;②是否存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4.在发挥表率作用,遵守廉洁纪律方面:①是否存在组织涣散等问题;②是否存在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问题;③是否存在利用职权为个人或他人谋取利益,向群众摊派、列支费用等问题;④是否存在设立“小金库”、违规报销票据、公款私存、公私不分等问题。

5.巡察扶贫工作重点村时,还要紧扣扶贫工作领域:看是否存在落实小麦直补、低保、医疗和养老保险、危房改造等惠农政策上搞变通、打折扣,落实不力问题;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扶贫惠农资金问题;是否存在精准识别贫困户有偏差,扶贫资金项目没有发挥效益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并积极向组织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

举报受理电子邮箱:ygxwxcb@126.com

来信邮寄地址:阳谷县委巡察办(阳谷县振兴路323号四楼)

 

 

                                                                        中共阳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5日

鲁ICP备15015481号-1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邮编:252300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