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澄清3起不实举报的通报

时间:2020-10-30 16:17:04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弘扬正风正气,激发党员干部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阳谷县纪委监委现对3起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大布乡徐良府村党支部书记尹作胜造假骗取打井补贴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8月,群众举报“徐良府村党支部书记尹作胜造假骗取打井补贴”问题。经查,徐良府村共有四个村民小组,通过走访各组组长和部分群众,发现该村一组耕地内实有机井8眼、二组耕地内实有机井10眼、三组耕地内实有机井14眼、四组耕地内实有机井5眼,均不存在只有井眼不能浇地的假井情况。2014年因天气大旱,上级政府号召各行政村群众自筹资金、以政府补贴的方式打机井抗旱。大布乡财所2014年9月拨付徐良府村抗旱打井款3000元,除此笔款项外没有拨付过其他任何打井补贴款。2014年9月5日由村支部书记尹作胜从乡财所领取后,随即给了村委委员、三组组长徐德岭,徐德岭本人证实收到了3000元的打井补贴款。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现对尹作胜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侨润街道办事处国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国金尚贪污扶贫款用于印盗版书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10月,群众举报“国金尚贪污60万元扶贫款用于印盗版书”问题。经查,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证明侨润街道国庄村既不是贫困村,也不是扶贫项目承接村,从未向该村拨付过财政扶贫款。侨润街道办事处农村三资委托代理中心证明从未收到过阳谷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向侨润街道国庄村拨付过财政扶贫款。国庄村证明2018年国庄村从未收到过60万元扶贫款。未发现其存在贪污扶贫款用于印盗版书现象。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国金尚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阎楼镇半楼村村委委员周广润敛财、收回扣、私吞修路捐款的不实举报。群众反映“周广润冒充村干部敛不正当钱财,与山东东信塑胶有限公司内外勾结以农厕改名义收回扣2万元;以修家南前路为名要大家捐款,捐到的所有钱将近10万他私吞并没去修路;在村头乱敛钱装到他自己口袋,收水电费每次都做手脚多收,2年多贪污将近5万元;以其他各种理由向村民要钱,不办实事,贪污将近10万元”的问题。经查,根据阳办发〔2016〕6号文要求,厕具由县统一招标采购,在保证质量、降低成本的前提下,优先选用本地企业产品,以村为单位组织施工,阳谷县统一采购山东东信塑胶有限公司的厕具,由县统一配送。旱厕改造完工后,县改厕小组通过银行打卡的方式每户又补助了资金120元。在调查中未发现周广润存在勾结东信塑胶公司收取回扣的情况。

       2017年,半楼村三队群众自发捐款8万余元,用于新修半楼村南至毛坊加油站道路,所捐款项收支由代表高文才负责管理。通过实地走访群众了解,捐款花费进行了公开,其中周广润本人捐款5000元。未发现周广润私吞修路捐款的情况。半楼村统一征收的水费是按照镇政府下发的水费征收方案由水管员负责收取,随后上交到镇水利站。群众缴费时自行交至村委会,不存在村干部代收水费的情况;群众缴纳电费时有的通过电工代交,有的在手机上直接充值。未发现周广润以各种理由给群众要钱的情况。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周广润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以上澄清的3起不实举报,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造成了不良影响。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还以清白,体现了县纪委监委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扛稳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采取实的招数和硬的措施,切实推动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落实落细落地。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实施容错纠错、为受到诬告错告者澄清正名,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既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帮助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充分保护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中共阳谷县纪委
                                2020年10月30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