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澄清4起不实举报的通报

时间:2020-11-19 16:20:07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干部澄清保护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阳谷县纪委监委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和单位澄清正名。现将4起不实举报澄清如下:

       关于澄清对寿张镇四棚中学校长费思远虚报学籍骗取资金,未在一线教学评定高级职称等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群众反映“费思远虚报学籍骗取资金,未在一线教学评定高级职称,占据指标”的问题。经查,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是按学生户籍所在地“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因个别学生存在父母进城务工、经商或者买楼的情况,其学生本人直接在城区居住借读,但并不符合转学条件,学籍暂存于四棚中学。县教育局每季度拨付义务教育经费时,按照实际在校生人数拨付经费,不存在虚报学籍骗取资金情况。费思远从事一线教育工作多年,根据《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水平评价基本标准条件》和《四棚中学职称评审办法(试行)》等规定以及阳谷教育和体育局出具的情况说明、四棚中学2010年以来的职称评审名单等材料证实,费思远在2011年评定副高级职称时符合参评条件,符合评审程序,未发现违规操作。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费思远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阳谷县公安局巡防工作人员、联合执法队第六队队长刘清广执法过程中违规执法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9月,群众反映“在省道驾驶货车拉煤时,执法人员没有出示执法手续,阳谷县公安局巡防工作人员刘清广将车辆扣留在阳谷鑫火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问题。经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散煤治理联合执法队与环保局联合成立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散煤治理工作。2020年8月30日晚22时许,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249省道查获车牌号为鲁P713C9的超载拉煤车辆,因拉煤车主王某波不配合工作,刘清广赶到现场支援。刘清广亮明身份、口头警告车主三次后,仍不配合,联合执法队将其移送大布派出所,刘清广与大布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按照规定程序将其车辆暂扣在阳谷县鑫火新能源散煤治理公司。散煤治理联合执法小组多次与王某波联系让其到交警队进行处理,王某波都拒绝配合,导致王某波的货车一直被扣留在阳谷鑫火新能源有限公司。未发现刘清广等人在执法过程中有违规违法行为。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刘清广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阳谷县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治科科长魏茂英利用外孙女出生之名收受礼金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1月,群众反映“魏茂英借添孩子(外孙女)名义,大肆通知同事、友人搞宴席收受礼金,举行地点金三角南店二楼。关系一般者都通知,并且要将礼金当面交于本人。”经查,魏茂英所在的阳谷县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治科无执法权,无管辖对象。2019年12月,其女儿魏某璐生育一女,2019年12月中旬,魏某璐婆家在金三角举办宴席,魏茂英作为亲家参加。未发现魏茂英置办酒席及通知同事参加喜宴的情况。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魏茂英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阎楼镇石虎村委会违规收取水利费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3月,群众反映“今年冬季违规收取水利费,在阎楼镇石虎村每人100多元,收取名目为水利费,但解释说就是以前的提留。”经查,阎楼镇石虎村人口724人,耕地面积1058.97亩,2019年水费每亩地约为56.17元,人均82.15元。2019年12月16日,阎楼镇石虎村委会将农民承担水费方案在村委会公告栏进行公示,并按照方案向村民收取水费,村民在交纳水费时,村委会均向村民开具三联单式的收据,将其中的第二联收据给村民。2019年度石虎村共收取水费59482元,已入村账。调查组通过走访石虎村部分村民及调取相关收取水费资料,未发现阎楼镇石虎村违规多收取水费的问题。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阎楼镇石虎村委员会予以澄清正名。

       以上澄清的4起不实信访举报中,体现了党委、纪委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担当者、清白者提供坚强的后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旗帜鲜明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惩戒违纪者,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对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干净干事者撑腰,既不放过有问题的干部,也不容抹黑没有问题的干部,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让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大步前行。
 

中共阳谷县纪委
                                2020年11月18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