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阳谷县召开重点村(社区)提级监督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7-27 16:44:32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扎实开展好提级监督工作,确保对全县重点村(社区)提级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7月26日,阳谷县召开全县重点村(社区)提级监督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徐慧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姜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村(社区)“提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了18个村(社区)党组织为试点,由县纪委监委实行“提级监督”,对监督重点、监督方式、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慧莹指出,我县作为全省提级监督试点县,探索开展重点村(社区)提级监督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的现实需要,是完善和深化村级监督体系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提级监督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提级监督试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徐慧莹强调,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要整合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围绕关键人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到重点人员提级管理、日常监督提级开展、权力运行提级规范、权力运行提级规范、问题线索提级办理、专项整治提级实施、科技监督提升质效,着力提高提级监督工作的精准性,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徐慧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加强协作、互相配合,形成合力,深入推动提级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实现各项试点任务系统协调,同向发力。要强化督导调度,持续跟踪问效,紧密围绕提级监督工作的各项具体内容,强化督导调度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找准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三资中心主任、各提级监督行政村和自然村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