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紧盯节点 严纠“四风”

时间:2019-02-22 18:51:31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阳谷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节重要节点,加大监督力度,整合监督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截至目前,阳谷县已开展明察暗访2轮次,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件,处分5人。

  一是坚持教育先导。充分利用阳谷纪检监察网、“清风阳谷”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媒体,重申纪律要求,点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严查变异“四风”问题。紧盯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私车公养、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等重点内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各检查组紧盯饭店、土特产门市、机关食堂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有关问题线索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核查处置。

  三是创新监督方式。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预设路线”的方式,对节后各单位执行工作纪律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跟踪检查、“回马枪”式检查、调取记录等形式,重点检查人员到岗、工作状态、服务态度等情况,严明纪律规矩,消除“节后综合症”。对督查出来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情节严重的进行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