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党建“3.15日” 规矩田里树新风

时间:2019-03-18 18:54:42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在今年1月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近期以来,山东省阳谷县狮子楼街道党工委通过党建引领,提前谋划,紧抓党员干部管理,在1054名党员的“心田”里树立了“讲规矩、学纪律、强作风”的新景象。

  村里乱不乱,纪委来当“评分员”

  “今天我们来就是为了对村里的账目、惠民政策、低保办理等方面进行督查,也请各位配合我们的工作”,3月13日上午8点,狮子楼街道纪工委书记周长勇就拿着督查表,带着两位纪检委员下了村。通过街道纪工委自查、联合部门交叉检查等方式,对作风效能、困难群众帮扶、民生实事工程等开展正风肃纪检查,让纪委督查始终挺在最前列、形成常态化。“最近这两年,明显感觉村里的账目明白了,低保啥的也更有实事儿和真事儿了”,刚在银行里核实了本季度低保金的刘灿明村民杜大爷这样说。

  风气正不正,“红红脸来看看病”

  “下面为大家播放一段名为‘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办干部受贿’的视频,也是我们这次党员警示教育课的内容”,在近期的街道机关党员集中学习中,大屏幕上播放了一男子在办公室内多次收受疑似装有现金的牛皮纸袋、现金等的画面。“这也是为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心中的警钟”,专职纪检委员郭莹莹说。为提升廉政教育水平,该街道纪工委还通过签责任状、表态发言、谈话提醒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截止到目前,街道已开展专题廉政教育课8场1645人次。

  慵懒散疲拖,主题“闹铃”提个醒

  “某村支部委员无故不参加党支部安排的‘村两委’成员集中服务群众活动,在党员群众中产生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在街道纪工委的办公桌上,一份新出炉的处理决定分外醒目。为了增强党员干部们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该街道通过分层分类教育,针对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等不同对象设定主题,突出廉洁从政、防范廉政风险和队伍纯洁性,为其放手大胆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

  规矩讲清楚,每天都是“3.15”

  “3.15是什么?是消费者打假日,更能看看我们党员队伍里有没有‘两面人’,有没有‘贪腐坏分子’”,在本周的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上,顺发社区党委书记李辉这样说。为了让今年的“党建3.15”更加深入人心,街道积极构建从班子到部门、从部门到个人、从机关到社区和基层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立体化责任体系,同时,积极探索制订街道“小微权力”清单,运用流程图形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一块‘责任田’,种好了就是‘良心买卖’,种坏了会有纪工委来 ‘杀虫治病’”,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广友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上,以崭新的精神状态、立做立行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抓实做细街道各项工作。”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