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阳谷:强化监督责任 营造“两会”清风

时间:2019-02-28 02:12:49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2月23日至2月27日,阳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第三次会议召开。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采取会前部署、现场监督、明察暗访的方式,全程监督参与,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一是会前部署,充分准备。县纪委监委提前安排部署“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要求察访组在“两会”期间,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处理。

 二是现场监督,正风肃纪。在“两会”现场,通过发放纪律通知等形式,对参会人员重申“六大纪律”要求严格做到“五个不准”。察访组采取紧盯重点、及时提醒、巡回察看等方式,对大会现场进行全程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保障“两会”期间会风清新。

 三是明察暗访,深挖细查。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在“两会”期间,出动督查12人次,对城区餐饮场所、超市、娱乐场所进行暗访检查,重点围绕有无违规在会议驻地之外用餐,有无赌博、违规组织聚会、使用公车,有无公款购物、收受纪念品及其他违反“两会”纪律要求的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助力“两会”顺利进行。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