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紧盯特殊场所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时间:2020-03-27 15:17:04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入住老人有多少?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你们是怎么防疫消毒的?”

     “老年人体质相对较弱,属于易感人群。敬老院又是老年人聚集的场所,疫情防控马虎不得!”

       ......

       督查组在敬老院大门外详细询问着工作人员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特殊场所无特殊,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阳谷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部署,用纪律的刚性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我县敬老院等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再压实、再强化。

       老年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易感人群,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各养老机构严防死守,封闭式管理,把住 “外防输入”闸口,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对特殊场所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求各乡镇(街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敬老院等养老机构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全力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据悉,疫情发生后,阳谷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深入开展专项督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监督检查发现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相关单位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当前,针对特殊群体,我们一定要把防控监督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越到最后越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