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阿城镇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11 18:31:27  来源:阳谷县人民政府网站

       阿城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创新方式,丰富教育载体,找准基层党员干部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党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拧紧“廉政弦”。镇党委书记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党委针对不同的教育对象,创新载体,把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案例教育与实际工作性质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群众方面,全面检视反思查找自身不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重、自励。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常敲“警示钟”。通过机关干部点名会、村干部大会等,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县纪委监委下发的各类典型案例通报,不定期观看警示教育;同时将近年来阿城镇发生的违纪典型案例整理编印了《典型案例汇编》,对近期发生和查处的违纪案例及时在大会上通报,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三是及时宣布处分决定,织密“宣教网”。及时到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所在党支部宣布处分决定,程序由过去宣读一纸简单的处分决定,升级为“宣读决定+以案明纪+自我批评+剖析表态+支部书记上党课”的警示教育“套餐”,参加人员也扩大到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会上不仅通报处分决定,还分析案件的违纪特点和处理依据,结合案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说,以案明纪,提出整改要求;受处分人员现场签收处分决定书,并进行深刻检讨、表态发言,处分决定宣布从“一张纸”变成“一堂课”,带给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警醒。

       四是完善防控措施,排查“风险点”。排查镇村各领域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要求各业务口及管理区结合日常工作,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明确廉政风险点的防控责任,切实推进自身作风建设,加强廉洁修养,推动形成规范有序、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共排查廉政风险点30个,建章立制14个,做到从源头上防腐,从根子里找原因,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