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阿城镇常敲警示钟 过好廉洁节

时间:2019-01-25 10:01:13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相关廉洁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杜绝“节日腐败”,阿城镇纪委早提醒、早部署、早预防,提前打好“预防针”,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节氛围。

 一是宣传提醒筑防线。通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推送廉政微信等方式,反复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全镇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等。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打好了预防针,提高了防范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

 二是通报传声强警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市县纪委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全镇通报,教育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耻、知止、知恩、知足”,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组织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三是严肃执纪强震慑。春节期间,镇纪委监察室会同镇组织办组成督查专班,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镇机关、镇直部门以及各行政村开展作风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上班纪律、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津补贴发放、公款吃喝等违反“四风”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并通报曝光,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通报曝光。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