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石佛镇: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提升肃风正纪实效

时间:2019-07-16 04:56:02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今年来,石佛镇加强纪委、审计联动,聚焦问题,形成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合力,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肃风正纪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纪审联动、形成合力。石佛镇纪委完善协商会办机制,与审计所每周定期召开联席会,对收到的案件线索,真实性、可查性进行分析、评估,研究切入点、突破口;审计所在对相关村、部门进行审计前,镇纪委认为必要时可向审计所提供涉及被审计单位及其相关人员涉案的线索。

二是聚焦重点,强化督办。石佛镇对群众关心的诸如财政资金分配、扶贫民生资金发放、重大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挖细查。对从审计报告中发现的疑点,镇纪委按照镇党委要求,明确办理时限,确保审计报告发现问题线索处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将查处结果反馈给审计所,作为进一步开展审计工作的参考依据,实现审计工作与反腐败工作的互促双赢。

       三是严肃问责,肃风正纪。石佛镇纪委把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综合运用审计结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员的问责力度。对于审计报告中发现的轻微违纪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突出挺纪在前,运用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教育提醒,对于查实的违纪违规问题,严格依纪查处。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