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阿城: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巡察整改

时间:2019-06-24 04:24:33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阿城镇纪委以推动市县联动巡察整改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参与巡察问题整改会诊,加强整改全过程监督,并集中力量核查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强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镇纪委协助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剖析深层次原因,研究制定督促整改工作方案。对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和安排部署,协调整改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形成整改措施和方案。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镇纪委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及时监督,同步跟进,指导和督促整改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按照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条对帐销号。同时要求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做到“三个一”,即: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个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市县联动巡察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53条,完成率96%。

      三是强化问责追责。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核查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并进行核查。今年以来,已完成线索核查50条,正在核查的8条,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给予组织处理38人,立案审查10人,给予党纪处分6人,移送司法2人。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