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张秋镇严肃纪律抓实村级财务管理

时间:2019-09-23 11:16:25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切实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堵住村级财务管理漏洞,维护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权益。张秋镇采取多种措施抓实村级财务管理,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重建设,强化制度建设。督促好村制度建设,促进农村村级集体的资金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规范季度报账、收入资金入账等先关制度,杜绝资金滞留、坐支等现象,严防集体资金或群众自筹资金存入个人账户的严重违纪行为发生。

       重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对村级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集体学习、外出考察、到村指导等多种方式提升村级财务管理工作业务能力,促进村级财务公开化、民主化,规范化、电子化的要求。

       重宣传,搞好财务公开。各村以财务公开栏为宣传媒介,把财务公开纳入日常工作,及时将财务公开、惠民政策落实、“一事一议”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真实准确的公开,针对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需及时公示到每个村民小组,以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重监督,规范审核制度。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履行好村级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村级资金使用审核制度,统一资金使用的申报、报销手续,并定期抽查村资金使用情况和报销单据。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