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小微权力微信群 疫情防控主阵地

时间:2020-02-27 08:52:05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以前村委会在群里发布村里重大事务等情况,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微信群有了新作用,每天看看群里的记录成了宅在家的必修课。”博济桥街道的一位村民深情的说道。

       据悉,阳谷县博济桥街道党工委在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中,各村村委会建立了村级小微权力“公开透明群”,及时发布村里重大事务,公开党务、政务、财务情况,让全体群众监督村级权力规范运行。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博济桥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各村小微权力微信群,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小微权力微信群成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请大家不要外出,不要串门打牌聚餐,废弃口罩不要乱扔……”“宅在家就是贡献,闷死的是病毒,阻断的是疫情。”每天村里的微信群都被这些温馨提示刷屏。同时各村小微权力群也成为了“辟谣站”,村干部通过微信群迅速及时地把权威消息发布出去,一方面降低了谣言的传播,使百姓第一时间接触到准确信息,同时也为防控疫情提供了信息支持,便于干部更好地开展工作。

       关起门隔断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关心。“村里这几户有湖北返乡人员的家庭,你们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家里吃的、喝的、用的没了我们派人送过去……”、“疫情面前,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疫区返乡人员……”为了让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能安心居家隔离,各村每天定时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将数据详细记录进行上报,及时掌握其健康状况。各村党员干部组成了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帮忙购置需要的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减轻思想负担,舒缓焦躁情绪。

     “我自愿请缨,加入我们村的疫情防控队伍。”

     “我给咱们村捐五桶消毒液”

        ……

       疫情防控期间,博济桥街道纪工委联合宣传办、民政所、经管站等职能部门,时时在线监控各村微信群工作情况,加强引导、及时指导,对转发非官方疫情小道消息、负面言论及时进行制止,给积极支持参与村上防控的人和事点赞,指导村两委对群众给疫情工作的捐款、捐物合理使用,做到公开透明及时记入村帐,让各村把好事办好。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