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发挥纪委监督作用 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时间:2018-03-26 08:50:24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阳谷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勇于担当,不等不靠,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积极寻求对策,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对标自查督查齐发力。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出借财政资金、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举一反三,出台、细化或重申相关规章制度,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同时组织人员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一经发现仍存在类似问题的情况,将严肃问责。

 强化考核,加强管理,联动职能部门成合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责任分工,督促各级各部门围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监督,规范财务管理。县纪委监委与财政局、审计局等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形成工作合力。

 严格监督,严肃执纪,加大问责曝光长震慑。切实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县纪委监委组织对各单位报备工作进行定期检查,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权利运行不规范等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加大对重要节点、重点部门和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并在全县进行通报曝光,同时按照“一岗双责”追究问责相关领导责任,在全县营造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