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察访纪实 “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18-04-16 10:39:08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近期,阳谷县纪委成立5个察访组,开展重点领域专项察访,紧盯重点单位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监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点名清册,应到人员“一个都不能少”。察访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到各监管单位进行人员清查,察访组人员调出当天请假的人员名单,核对在职在岗人员名单,如发现无正规请假条、请假理由明显不合理、请假条无相关责任人签字的,则要求相关人员予以书面说明,要求各单位严明请假纪律,确保在岗的人员“一个都不能少”。

 拍摄取证,良好作风“一个都不能少”。察访组派专人进行执纪过程的拍摄记录,一方面是对执纪过程的自我监督,保障被监察对象的合法权益,严格执纪程序;另一方面也是“暗访”的一种手段,巡察组人员轻叩房门,适时的进入办公室内,有利于掌握其真实的工作状态。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翻看无关网页、瞌睡怠工的人员、办公室超标等情况,除要求本人书面保证外,一并要求负责人加强监管,严肃工作作风。

 自察访活动开展以来,共察访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19个,察访乡镇街道、基层站所6个,察访村居(社区)5个,发现问题线索4件次,为保持良好态势,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察访,落实“四风”突出问题监察。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