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用好巡察利剑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9-24 11:08:21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本轮的专项巡察聚焦的主要任务是巡察职能部门在履职工作中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指示要求的情况。看部门是否转变了干部作风,是否提高了服务效能,是否提升了形象,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无忧。”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立新在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上表示。

       据悉,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细化了《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开展了营商环境精准点穴式专项巡察,同时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简化进驻见面会、动员会等常规环节,全面安排部署了专项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并公布了巡察期间的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举报微信。通过前期摸排问题线索,机动性开展工作,采取明查与暗访实时互动,同频发力;巡察与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全程协同,多剑合璧,完善双向通报机制,发挥整体监督合力;巡察与企业精准对接,保驾护航等方式,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倒逼职能部门强化担当服务意识,进一步在全县营造从商、宜商的良好环境。

     “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只‘清’远远不够,还得‘清’上加‘亲’、‘清’上有为。目前,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这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将集中力量,采取点面结合,多层次推进,逐步破解,同时,不断加强中期调度,阶段性总结成果,针对部门、领域分别提供专题报告,年底巡察结束后提供我县整体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报告,切实反映我县营商环境整体情况,为县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阳谷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道。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