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照“单”办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19-09-24 11:14:36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村级小微权力制度明确了村级权力的界限,村干部知道清单之外无权力,群众清楚地知道办事流程,这是防止村级权力任性的好方法!”博济桥街道商坑村的一名村民说道。

  据悉,为加大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阳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5个乡镇街道,11家县直职能部门,搜集各方意见建议100余条,聚焦农村“三资”管理问题及民主集中制执行问题等,制发《阳谷县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清单》,清单包括三大类(重大决策类、日常管理类、便民服务类)共63项内容,并编制63张权力运行流程图下发至全县856个行政村,通过科学确权、规范用权、严格控权,厘清村干部权力边界,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实现“村干部干干净净干事,群众明明白白办事”的目标。同时,为有序、稳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我们已选取博济桥街道、安乐镇、李台镇、闫楼镇、西湖镇作为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目前其余13个乡镇(街道)全面实施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

  阳谷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充分利用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手册、公开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权力清单内容,让“按清单办事、依规范用权”的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同时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清单汇总,制度制定并督促执行、督导考核等工作,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对工作推动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进行查处,并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