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开学复课“回头看 当好校园“安全哨兵”

时间:2020-04-10 10:37:12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看到这么规范有序的环境,我就放心了。”在县一中学校门口,一名刚送完孩子的家长激动地说,“为了这一天,方方面面肯定做了大量的工作。

     “校园是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开学复课责任重大,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儿闪失。”为了确保复学安全,早在开学前两周,阳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就开启了“体验找茬”模式,深入学校进行现场督查,发挥“驻”的优势,拧紧驻在单位责任链条,督促教育部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并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就餐时怎么坐?食堂采取什么消毒方式?“宿舍几个人住一间?”每到一所学校,工作人员都认真查阅台账,检查每个环节,为精准监督提供有效“靶点”。高三年级率先复课后,县纪委监委开展复学复课“回头看”,督促教育部门针对开学后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准备情况,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住宿和就餐安全得到保障。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对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的开学复课问题,我们还将继续跟进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个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开学后防疫工作不松劲,不懈怠,用铁的纪律护航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