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线上线下相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时间:2021-06-17 11:27:03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阳谷县纪委监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身临其境”中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打造线上学习“微课堂”。充分运用自有媒体资源,在县纪委监委网站、“清风阳谷”微信公众号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发布党史信息,讲好红色故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和微信工作群听党课、学党史,参加“党史知识”线上测试,增强党员学习意识,掀起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增加线下学习“吸引力”。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县纪委监委策划举办“我来讲党史”活动,利用晨会后的半小时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以讲座形式交流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目前,已有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报名参加。另外,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举办读书班、讲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立足本职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畅通群众投诉举报和反映问题渠道。加强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等问题的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