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警示教育“零距离” 以案为鉴警人心

时间:2021-08-23 16:34:03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这是第一次观看职务犯罪公开庭审,对我触动很大,比任何参观学习都要来得震撼,看到他们因一念之差、一己之私酿成大错,真是太可惜了,我一定引以为鉴,时刻警醒自己。”近日,阳谷县人民法院对该县两名村干部王某某、于某某职务侵占案公开开庭审理,参加现场旁听的狮子楼街道刘灿明村党支部书记杜保庆深有感触的说道。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震慑作用,提升警示教育带动力渗透力影响力,阳谷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选取该县12个资源产业密集、项目资金集中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到案件庭审现场进行旁听,零距离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着力提高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震慑力。

      “我们组织这次庭审旁听活动,有针对性地安排工作环境相似的村干部来旁听,把警示教育搬进庭审现场,就是希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发挥以案警示的作用,把法庭当作‘课堂’也将成为我县扎实做好警示教育的举措之一。”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