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上好履职“第一课”

时间:2022-03-16 17:08:05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这次培训班对于我们刚履职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时间虽短,但干货满满,老师们的讲解也是内容详实、紧贴实际,让我们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近日,阳谷县狮子楼街道新任纪工委书记张敏在参加该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结课研讨时说。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紧抓关键节点,在乡镇(街道)换届结束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培训班,帮助新任乡镇(街道)纪 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岗位、理清工作思路,确保换届后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培训班,该县纪委监委着眼于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难题,围绕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工作精心准备培训课程,挑选了13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真正做到手把手传授工作方法和实战经验,切实帮助新任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解答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

       为保证此次培训的质量,此次培训前,该县纪委监委专门安排授课人员进行试课,对授课内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确保参训学员听了受益、学了能用。集中培训结束后,通过“课堂+研讨”模式设置讨论环节,组织参训学员和授课人员结合培训内容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研讨,通过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同时,参训学员结合培训效果,对此次培训进行综合评估,既评出优秀讲师,又通过评价及时了解培训需求,为更好地开展业务培训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加强干部业务培训仅是该县纪委监委为新任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工作、开创新局面实施的举措之一。“下一步,我们除了常态化的业务学习培训,还会采取‘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的方式,以干代学,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引导干部找准位置、拓宽思路、主动作为。”阳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慧莹表示。(阳谷县纪委监委 席玉民)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