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小小“口袋书”惊醒“梦中人”

时间:2018-04-16 10:39:54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世上从来没有后悔药,但却有预防针。为充分运用执纪办案成果,推动警示教育在基层深入开展,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基层“微腐败”的危害,自觉抵制“微腐败”,以达到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阳谷县纪委监委编印了《基层微腐败案例选编》读本。

 该读本收录了近三年来我县查办的具有代表性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20件,从违纪性质上看,基本涵盖了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从违纪区域上看,包括了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典型案例;从违纪内容上分,主要有信仰偏离立场移位、为政不为失职污职、作风漂浮懒政怠政、滥用权力收受贿赂、雁过拔毛优亲厚友、顶风违纪借机敛财等情形,并配以详细解读和廉政漫画,内容丰富生动,揭示了基层存在的“微腐败”现象和产生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守纪律,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反腐败是严肃的政治。只有后人哀之且鉴之,才能避免后人而复哀后人的悲剧,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不是简单地将案例读本一发了之。阳谷县纪委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牵头,深入各村(社区)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发放案例选编读本并详细解读,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能抱着‘看戏’心态,把案例当成‘故事’讲,当‘绯闻’传,当‘电影’看,当‘笑料’听,看完就了事,把自己当旁观者、局外人,而是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思想上受到警醒、行为上有所改观,这样才能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