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阳谷:勤施“反腐肥”催开“廉洁花”

时间:2018-05-31 11:14:52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阳谷县纪委积极探索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模式,通过漫画巡展讽贪腐、廉政宣讲促廉洁、访谈节目话勤政、廉政文化补好钙等形式,勤施“反腐肥”着力强化廉政教育、创建廉政文化促干部遵规守纪,干群关系日益密切,美丽的“廉洁之花”正有力绽放。

 一是漫画巡展讽贪腐。县纪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主题为“清风送廉洁”的廉政漫画巡展活动,以漫画严规,促廉洁守纪。截至目前,已涉及并制作涉及“四风”和“六大纪律”等内容的廉政漫画图板600余块,深入全县18个乡镇(街道),20个县直单位进行巡展,参观党员干部6000余人次。

 二是廉政宣讲促廉洁。选拔并组织县纪委廉政宣讲团进行轮回警示教育宣讲。宣讲团不定期深入全县乡镇(街道)、各单位进行廉政宣讲。宣讲团通过深度解读十九大精神、深入剖析近几年各地出现的典型违纪案例,针对各单位性质和工作特点,因材施教,切实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已开展廉政宣讲19次,受教育党员干部2300余人次。

 三是访谈节目话勤政。县纪委与电视台合作,制作并播出《两个责任纵深谈》系列访谈节目,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更好落实提供了交流工作经验、互相学习提高的平台。节目邀请各乡镇(街道)和各县直单位领导对本部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履行讲做法、说亮点、提意见、谈打算。截至目前,节目已经录制并播放13期,视频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和“清风阳谷”公众号同步上传,点击并播放3000余次。

       四是廉政文化补好钙。县纪委进一步规范县级廉政文化广场建设等工作,积极发挥廉政氛围辐射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已建成廉政文化广场两个。利用刘邓大军渡河指挥部纪念馆和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今年以来,共组织40余个单位的3000余名党员干部到廉政基地接受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