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明查暗访督环保 助力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0-01-10 11:13:34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阳谷县纪委监委为巩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项整治行动成果,近期分组分批次、持续地对辖区内企业、建筑工地、工厂、单位等环保情况通过明查暗访形式进行了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了新一轮环保督察行动,针对目标精准发力,为蓝天保卫战助力。

       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的落实事关蓝天碧水的实现。阳谷县纪委监委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采取了白天明查、夜晚暗访方式对城建、环保、乡镇(街道)等相关责任主体环保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对督察中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汇总,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进行了跟踪查证,严厉督促城建、环保、乡镇(街道)等相关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后续跟进监督,避免反弹。

       严肃环保问责机制。阳谷纪委监委通过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对一些环保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执行不严格的城建、环保、乡镇(街道)等相关领导干部启动了问责机制,根据问题轻重程度不同,分别采取批评教育、点名通报、公开曝光、纪律处分等方式,使相关部门增强了主体责任意识,有力发挥了威慑作用。

       严查快查跟踪到底。阳谷纪委监委在追究城建、环保、乡镇(街道)等相关领导干部主体责任的同时,联合环保、公安、建设等部门对环保违规企业、工地、工厂、单位等主体进行了严厉处罚,并责成立即解决所涉环保问题,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完成整改,并展开跟踪监督,确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干净、彻底得到解决。

       阳谷纪委监委通过明查暗访启动的环保督察行动,及时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的关切,净化了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环境,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这类环保督察活动,要持续跟进,始终保持一种高压态势,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阳谷县纪委监委某负责人表示。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