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三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1-20 10:29:46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了更好地落实中纪委提出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号召,阳谷县纪委监委近期采取了三项举措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使纪检监察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健全制度,强化执行。阳谷县纪委监委结合各单位和部门实际,建立和推行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强化权力运行程序,层层把关,严密监管;强化制度执行,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树立制度权威,使依制处罚、依制办事成为常态。

       加强监督,多措并举。阳谷县纪委监委借助近距离、多角度、常态化的监督机制,综合运用执纪监督、监察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手段,使各单位和部门领导干部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丝毫不敢懈怠,增强自觉履行职责意识,净化党风和政风,提高工作效率。

       从严问责,增强威慑。阳谷县纪委监委针对一些单位和部门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违法、乱作为、不作为等现象,通过日常监管、检查抽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让违规违纪违法者无机可乘,进而威慑教育其他干部,减少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