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聊城日报》对我县廉桥文化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专题报道

时间:2020-06-03 10:13:31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6月2日,《聊城日报》对我县廉桥文化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文章分为廉史镜鉴、水城廉韵、廉洁时评三个模块。阳谷县纪委围绕笪一顺“去任留犊”的典故和本地源远流长的清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紧密结合,依托遗迹遗存、名仕事迹,积极探索、深入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桥文化。

       去年以来,阳谷县纪委通过举办专家学者研讨会,挖掘提炼其蕴含的“勤廉、公正、厚德、惠民”的廉桥精神;面向全国开展作品征集、编印《廉桥作品文集》,彰显廉桥文化张力;建设廉桥文化广场和廉桥文化展馆,集聚多方合力打造宣传高地;制作廉政动漫、举办本地戏曲谷山调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廉桥文化的感染力;开展廉桥文化“六进”活动,浸润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灵......使廉桥成为清廉的象征、文化的载体、精神的传承;让廉桥精神成为党员干部内心自觉存在的“标杆”,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已驾车牛子母分,犊鸣悲切不堪闻。石桥遗迹今犹在,耆老指谈如见君。”千年古邑,石牛流芳;去任留犊,薪火相传。下一步,阳谷县将继续巩固深化廉桥文化品牌建设,借势发力,借戏登台,实现廉桥文化精准传播、有效覆盖,积极建设全国廉桥文化之乡,让廉桥文化品牌成为底蕴深厚、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阳谷地标”。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