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镜头 | 过了腊八就是年

时间:2022-01-10 10:54: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腊八到,年味浓,除了喝腊八粥、祭灶、扫房、炸年糕,人们也开始置办年货,准备迎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

  腊月年关近,煮粥待阳春。一碗热腾腾、软糯糯、甜滋滋,小火慢熬而成的暖粥,从舌尖到胃里,是家乡的味道,也是过年的味道。(杭州市钱塘区纪委监委供 倪艳艳 摄)

  腊八前后,重庆市长寿区龙河镇龙河村村民开始熏制腊肉和香肠,家家户户腊味飘香。(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供 李炎 摄)

  过了腊八就是年,挥毫泼墨写春联。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组织书法爱好者走进乡村,用写春联、送福字的方式,寄语新春,送福纳祥。(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供 覃智锋 摄)

  红粑粑是玉屏人腊八节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的村民们忙着蒸制红粑粑,传达对年的期盼。(贵州省铜仁市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刘德军 摄)

  腊月初八,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的家家户户都要晒制豆腐,民间将这种晒制的豆腐称作“腊八豆腐”,这种豆腐可以久存不腐,寓意百姓们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纪委监委供 陆海伟 摄)

  吃一碗五彩缤纷的土锅子菜是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在过腊八节时必不可少的一道仪式。一口小小的土锅子,冒着腾腾热气,寓意着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好日子。(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纪委监委供 张自高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