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镜头 |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时间:2022-02-19 11:25:4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不知不觉,残冬渐行渐远,“雨水”节气悄然而至,温暖的阳光和绵绵的春雨开始浸润早春的大地。

image.png

  春天来临,万物萌动。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青原山的草木经过雨露的滋润,开始抽芽,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正含苞待放,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图为国家4A级景区“山川第一江西景”青原山美景。(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纪委监委供 谢志伟 摄)

image.png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又是一年早春时,天地万物生机盎然。一场雨过后,灵动的鸭子感知到春天来临的讯息,迫不及待跳进水中嬉戏游玩。图为该县国家湿地公园金水湖景色一角。(河南省台前县纪委监委供 张乐斌 摄)

image.png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雨水至,天气渐暖,东南风起,正在一年放纸鸢的最好时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湿地公园,一位小朋友正在放风筝。(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纪委监委供 林志清 摄)

image.png

  在福建省尤溪县,早春的郊野迎来樱花含羞浅笑,一只叉尾太阳鸟在花枝雀跃,不时伸出细喙向娇艳的花蕊采食花蜜,一幅生趣盎然的景象。(福建省尤溪县纪委监委供 刘建光 摄)

image.png

  雨水时节有三候:“一候獭祭鱼;二候鸿雁来;三候草木萌动。”春雨润物细无声,此时的烟雨江南万物已复苏,满山的梅花竞相开放,草木抽出嫩芽,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供 程晖 摄)

image.png

  细雨飘来精神爽,空气中也弥漫着清新的味道。雨后,不少市民来到西湖边,或慢跑或骑行,一边运动一边享受雨后的西湖美景。(杭州西湖投资集团纪委 李娅韵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方庆乔整理)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