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画里有话 | 致敬坚守岗位的你

时间:2021-05-06 10:05: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月4日,中建八局的建设者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现场施工。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5月1日,北京故宫角楼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面。

5月3日,甘肃张掖消防救援支队的青年正在刻苦训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夏风初至,游人如织,五一假期,让人既熟悉又亲切的“人从众”模式再度回归。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机票、酒店、民宿、门票、租车预订量均大幅反超疫情前,消费者积蓄已久的出行需求得以释放,这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在人们享受惬意假期时,也有许多劳动者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能不能把飞机叫回来?”“能!”》,一条暖心新闻感动无数人,无论是航班工作人员,还是医务人员,皆为拯救断臂男孩的人生而爱心接力。还有保家卫国的军人、维护平安的警察、旅游景点的管理人员、美化城市的环卫工人、奔波街头的快递外卖小哥……正因他们恪尽职守,我们才能拥有井然有序的环境。

  五一是致敬劳动者的节日,生活因劳动而美丽。有人休息,就有人在劳动;有人享受,就有人在付出,劳动者共同托起文明和谐的社会。当风雨来时,有人正奔赴抢修现场;当危险来时,有人挺身而出化解;哪怕一切风平浪静,也有人在为排查隐患风险而尽心尽力。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每一个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劳动者,都值得被尊重和点赞。

  火爆五一假期已结束,旅游、交通、影院、餐饮等相关行业也经历了一次“大考”,从各地反映情况看,绝大部分治理服务保障处置能力和水平较好,交出了优异答卷。下一步需要总结经验,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有效创新举措巩固发扬。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让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岁月与时代不会辜负劳动者、奋斗者。(蔡相龙)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