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保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初心本色

时间:2021-05-14 11:21: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理想照耀中国》热播,该剧选取建党百年不同时期的40组特色人物和闪光故事,以点带面反映中华儿女在理想烛照下奉献青春、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初心与毅力。

  将革命进行到底,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留下的精神血脉。新中国成立后,甘祖昌将军主动要求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带着妻子龚全珍回乡当起农民。他们几十年如一日保持革命者的姿态,一心扑在支援农村的建设中。甘祖昌夫妇不仅在建设农村这个新战场上战果累累,还严于律己,从不向组织提要求、谋私利,当时小女儿符合政策可以“顶班”,也遭到甘祖昌的坚决反对。这对革命伉俪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坦荡胸襟和初心本色给全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就是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战争年代,将革命进行到底,是抛头颅、洒热血,是不取得最终胜利决不罢休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和平时期,有甘愿到艰苦地区隐姓埋名的战斗英雄张富清,有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的张桂梅等优秀党员干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虽然革命分工不同,但各行各业都是干革命,都是为党和人民做贡献,他们对待党的事业始终如一、坚定不渝,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任何时候革命事业都容不得半点懈怠。革命战争时期,工作懈怠就会流血牺牲,就会吃败仗,甚至会使已经取得的革命成果受到重创。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在血雨腥风的斗争中,从没有向困难低过头,从没有在失败面前气馁过,始终保持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这种坚韧就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越是在和平安逸的生活状态下,人越是不能自我放松、放纵,任何时候歇歇脚、缓一缓和不愿作为的懈怠想法都是要不得的。思想意识上的不坚定、甚至坍塌,都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离心离德,最终站在党和人民的对立面。从查处的大量贪腐案件看,落马者大多有着辉煌的过去,也曾决心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生。但随着职务的升迁,贪念逐渐占据上风,忘记了初心、褪去了本色,没有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那股劲,而是热衷于贪图享乐,最终沦为阶下囚。

  新时代更须保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姿态。近年来,全党同志以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姿态和干劲韧劲,锐意进取、克服万难,最终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不是敲锣打鼓、喊喊口号就能实现的,这是一场长期的攻坚战。每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以革命者的姿态,始终保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勇气,既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又拧紧自己这颗螺丝钉,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不渝地践行初心使命,在任何诱惑和考验面前都初衷不改、本色不变、永葆定力,始终如一地坚持做好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实事和具体事,不求回报,无怨无悔。

  中国共产党,这个从硝烟中诞生、成长和发展壮大起来的伟大政党,即将走过百年,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途中,必须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斗争到底的革命意志和勇于实践的创业精神,才能决胜千里、行稳致远,不断引航中华巨轮驶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姚强)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