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提能力促规范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1-11-05 09:30:54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培训真是一次特殊的‘业务课’,不仅有业务知识的精细讲解,还有以测促学的结业考试,更有案卷制作的实战练兵,这样的课程设置对我们业务能力提升帮助很大......”近日,山东省阳谷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干部李道帅参加案件审查调查培训后说道。

       此次培训班,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干部在审查调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困惑,梳理案件审理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以业务需求和补齐短板为出发点设置课程,将培训内容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采用“集中授课+专项考试+模拟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干部化解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

       “我们根据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和内容,按需施教、讲求实效,让每名参训人员真正学有所获。”阳谷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王丽娟介绍。今年下半年以来,针对业务弱项和能力短板,围绕派驻监督、审查调查、公文处理、巡察监督、项目监管等工作,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9期,培训干部500余人次,分级分类、精准施训,最大程度地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

       加强干部培训只是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任务清单”中一项具体举措,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围绕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推进规范化建设、加强内部监督等6个方面26项具体内容定任务、立目标,列出干部队伍建设“任务清单”。同时,以规范化为指引,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建立健全党建、日常管理、内部监督等制度32个,形成以规范工作程序为主、其他配套制度为辅的“1+N”制度体系,实现事事有制度、有规范,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

       为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该县纪委监委还制定实施了廉政风险防控、定期督查回访等具体措施,强化自我监督,提升监督效能,严防“灯下黑”。“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党建引领、深化制度建设,既重严管、又重厚爱,既强约束、又强激励,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阳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慧莹表示。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