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会场小考”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

时间:2022-07-29 17:23:42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现在开始考试,本次测试共有3道简答题,考试时间10分钟,请工作人员发放试卷……”近日,阳谷县纪委监委“会场小考”如约开考,参加点名会的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应邀答题。

       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依规执纪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考促学,在每周两次的点名会后开展常态化考试,测试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基础理论、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考试内容范围广、题型灵活多变,每次都让不少参加考试的纪检监察干部手心捏出了汗。

       “这样的测试每次点名会后都会进行,测试范围提前通知大家学习,测试题目也都贴合工作实际,题量不大,占用时间不多,加深了同志们对各个知识点的了解。”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通过测试不但能检验平时工作学习的成果,更能够帮助查找知识空白点,找出不足与差距,提升能力素养,增强业务技能。

       “开展‘会场小考’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具体实践之一,以考试的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高效学习。”阳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还将进一步优化测试方式,精选测试内容,把“会场小考”作为学习中的“规定动作”固定下来,有效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结合“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通过分级分类培训、研讨交流、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业务理论和业务实践上双提升。(阳谷县纪委监委 史秉波)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