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谈心谈话压实派驻监督

时间:2022-09-16 16:31:59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谈心谈话就好比是对今年以来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重点是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划重点、找短板,理思路、明方向,工作明朗了,紧迫感和责任感也更强了。”近日,阳谷县纪委监委组织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10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谈心谈话后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压力。

       谈心谈话过程中,该县纪委书记和2名副书记分别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各组长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情况,谈学习体会、创新思路以及工作打算。谈话过程气氛轻松活泼,但谈话的内容却严肃认真,谈话领导一针见血、不留情面地指出各派驻机构存在的问题,与各组长共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整改措施。

       为确保此次谈心谈话效果,谈心谈话前,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派驻机构聚焦“站位有差距、理念有偏差、能力有不足、质效有短板”4方面问题,查摆出23个具体表现,制定31项整改措施,助推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另外,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下沉各县直有关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收集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19条,进一步摸清各派驻机构工作情况,做到有的放矢。

       开展谈心谈话是该县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中一项具体举措。该县纪委监委还以规范工作流程、精准监督执纪为落脚点,建立完善《派驻监督工作规程》《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等13项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依据、有程序、有要求,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规范高效。(阳谷县纪委监委 武彪 唐婷婷)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