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业务手册为巡察工作导航

时间:2022-09-19 16:32:54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手册操作性、指导性强,涵盖了关于巡察工作的各种制度和流程,比较直观、清晰,易于学习掌握,对我们巡察干部来说就是一本工作指南。”近日,阳谷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新红手中翻着一本崭新的小册子说道。

       陈新红手中的小册子,是该县县委巡察办编印的《阳谷县委巡察工作一体化手册》,主要包括巡察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常用模板,并围绕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六个环节,明确各环节的时限、方法、步骤和要求,以图表和文字的形式呈现。手册的编印既为“巡察小白”尽快上手操作提供参考,又为“巡察老将”纠正偏差提供思路,真正地起到了以手册撬动工作规范,更好指导工作实践的目的。

       在编制巡察工作手册过程中,该县立足“创新+补短”,紧紧围绕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既立足实际,又改革创新,抓好“立改废释”,对有关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形成了以“一个细则”为引领,“三项规则”为依托,“10项机制”为配套,20余项具体工作制度为保障的巡察工作体系,使巡察制度体系更加完备,让制度管用见效,确保巡察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这些制度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非常强,比如,针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质量不高的问题,我们建立了“巡前、巡中、巡后”会商研判制度,定期召集巡察办、案管室、巡察组、审理室对巡察发现的线索进行集中研判,有效提高了线索质量。”该县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阳谷县纪委监委 武彪 岳彩东)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