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06-17 19:06:47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阳谷县阿城镇崔庄村村委会弄虚作假应付上级检查问题。2019年4月,为迎接上级扶贫检查,崔庄村村委会动员贫困户崔某从自身破旧房屋中搬往房屋良好的村民崔某(已死亡)家中居住,崔某在个人房屋改造完毕后搬回居住。崔庄村村委会存在弄虚作假应付上级检查问题。崔心德作为崔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5月14日,崔心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谷县西湖镇胥庄村散煤排查不彻底、漏报问题。2019年12月,检查发现胥庄村养鸡户胥某在其鸡棚处大量使用散煤,胥如民作为西湖镇胥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散煤排查工作中存在排查不彻底、漏报问题,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4月17日,胥如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阳谷县十五里园镇小营葛村原党支部书记马世东在低保户动态调整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至2017年,马世东任十五里园镇小营葛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在落实上级关于低保户动态调整的相关部署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入户排查职责,导致本村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两户村民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10355元,2020年3月20日,马世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3起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加强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一刻不停歇地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共阳谷县纪委
                                阳 谷 县 监 委   
                                 2020年6月16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