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1-02-10 15:57:06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阳谷县人民法院西湖法庭书记员孙九成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9月29日中午12时左右,孙九成驾驶阳谷县人民法院警车去建设银行办理个人业务。2020年12月15日,孙九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郭屯镇原卫生院院长刘长平、会计丁祖文滥发津贴补贴问题。2018年5月至2020年9月,时任郭屯镇卫生院院长刘长平与会计丁祖文违规为本院职工发放安全生产补贴和计生补贴共计8120元。对此,刘长平、丁祖文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2月11日,刘长平和丁祖文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阳谷县北街小区支部书记苑新民滥发津贴补贴问题。2019年中秋节前,苑新民安排他人购买超市购物卡,违规向包括其本人在内的北街小区党支部成员及其他北街小区干部等8人发放过节福利,每人一张面值500元的超市购物卡,共计花费4000元。2020年12月11日,苑新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是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常见病”“易发病”,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相关违纪人员被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意识,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抵制节日歪风,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各级党组织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查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用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坚持露头就打、靶向发力、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阳谷县纪委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2月9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