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3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09-11 16:07:15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现将3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阳谷县交通运输局主任科员葛瑞文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被问责。2019年11月6日,县环委会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县交通局立即核实查处鑫达物流园物料未覆盖、未全部硬化、洒水不全面的问题,确保问题处理到位。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科科长孔凡合未按照规定上报整改情况,且在组织了解时提供虚假情况。2020年3月30日,孔凡合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葛瑞文作为分管领导,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阿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扶贫办主任王晨光因扶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被问责。2017年至2019年,阿城镇东铺村扶贫大棚种植项目连续四年未达到《阿城镇东铺村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开发项目实施方案》中规定的预期收益。王晨光作为阿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扶贫办主任,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7月3日,王晨光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七级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王善华因无公函列支招待费用和超标准接待问题被问责。2016年,七级镇中心卫生院无公函接待共计8次,合计费用1875元;陪同人员及用餐标准超标共计5次,合计费用2199元。王善华作为七级中心卫生院分管后勤副院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5月18日,王善华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以上3起典型问题反映出我县个别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仍然存在责任意识弱化、担当精神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阳谷县纪委 
                                 2020年9月11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